close

 

緣起
話說超級愛糖果的小編,到紐約旅遊時

特別去找Dylan's Candy Bar (Ralph Lauren的女兒開的糖果店(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糖果),身為螞蟻家族的小編, 即使Dylan's Candy Bar離地鐵站有段距離,但小編依然興致不減的決心前往,最後經由google大神的指引終於看到位於對街的店。

當時天氣大約5度,雖然身穿羽絨大衣依舊冷到不行,等待紅綠燈時,發現轉角有家烘焙坊人潮絡繹不決,好奇心驅使下進入店裡觀摩,發現果然國外烘焙坊與台灣的裝潢氣氛有極大的差異,不知道是不是崇洋媚外的心態作祟,感覺這邊的餅乾、蛋糕擺設方式與氣氛營造非常成功,讓人忍不住就失手買了巧克力餅乾、草莓蛋糕。


其中針筒造型的蛋糕(Push Pop Cakes)引起我的興趣。仔細看一下是磅蛋糕加上常溫植物奶油,顏色豐富的巧克力米裝飾,蓋子反插的設計更是一絕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回到台灣後沒幾天,一場朋友的婚禮上,意外的收到push cake的賓客小禮物。於是開啟製作push cake推筒蛋糕的想法。


在網路上搜尋推筒蛋糕容器後,發現原來婚禮小物的商店早就有在賣。網路上立刻訂購20支容器,立馬與蛋糕師傅討論是否可以做相關的產品。
一開始的想法其實很簡單,把芋頭蛋糕體使用推筒的底部壓成一塊一塊圓形的小蛋糕後,中間擠入新鮮的芋泥餡料應該就可以完成。實際試做的時候發現光壓蛋糕就超級費工(難怪市面上可以賣到100多塊),壓成一塊一塊後,做出一層一層漂亮的橫切面也是需要美感的,太多會讓餡料把蛋糕吃掉,太少又覺得不夠氣派,經過調整幾次後終於找到適當的重量比例。
放入冰箱作壓力測試(存放時間、口感變化),問題才真的發生,內餡使用的是新鮮芋泥餡料,冰箱裡沒多久就開始變硬,與當時吃的口感完全不一樣。經過多次試驗添加不同比例的鮮奶油後,找到混合的比例,不但芋頭味濃郁,口感又可以保持綿密。
香帥蛋糕的傳統蛋糕形象的顛覆,年輕市場元素的加入,希望能在保留傳統味道的同時,帶來個更多呈現的方式。

arrow
arrow

    香帥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